⚠️不更选手⚠️

推荐不限于火影

© SMZK_岛崎
Powered by LOFTER

[扉扉]捡到三十年后已经死了的自己该怎么办?(3)

#这是森之千手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06

千手一族是忍界非常兴旺的大族,族地颇为广阔,当然也有少有人光顾的冷清角落。千手扉间本对这些地方无甚了解,然而自从遇到扉间以后,他就很快掌握了出门不被发现的时间地点一二三四等等好孩子不需要知道的知识。他来到一处边角,熟门熟路地翻过院墙,跃到地面时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然后迎面撞上了明显也是偷溜出来、准备走这条路回家的千手柱间。

他被吓得瞪大了眼睛,然后马上回过神来,一把把柱间的惊呼按回他的嗓子里,轻声道:“你想让我们都被抓到吗,大哥!”

柱间心里的惊讶比他更甚,不过在听到扉间的话以后,就明白了弟弟是他的共犯,竟然稍稍放下了心——他一开始以为扉间是来堵他的呢。

“扉间,你居然也会翻墙啊。”他促狭地小声说道,“被我抓到了哦?”

不,像这样只是恰好撞上了的情况,根本不能说是谁抓到了谁吧?而且明明你自己也是偷跑出来的……千手扉间不能理解兄长的关注点,但他已经学会了不去应答。在确认没有人经过以后,他放开了柱间,准备继续自己的行程。可是千手柱间捉住了他的手腕,询问道:“扉间是要去找你的朋友?”

“是……喂、我不会带你去的!”

“可是我也很想认识你的朋友啊!”柱间是真的想见识见识能和自家弟弟成为友人的到底是怎样的神仙,他真的、真的非常好奇。

“扉间,你最好了——————”






“……以上,所以他也来了。”

扉间双手抱胸,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看上去像是对这件事完全了解了,但实际上如果可以他秽土做的头都很想变大给这两个小鬼看看。

千手柱间从进房间见到他以后就一直处于双目皆空,思维混乱的状态里,嘴里碎碎念着诸如“这个大叔和扉间怎么这么像”“扉间老了以后也会这么丑吗”“父亲你要有新帽子了”之类的混账话。而带人过来的家伙更过分,丢下解释就自顾自跑到书柜处抽出没看完的书本看了起来,大有把麻烦全部扔给房子里唯一的成年人处理的想法。扉间看向他,白头发小鬼也毫不心虚地瞪回来,跟他呛声:“是大哥硬要来的。”

“就算如此,你就不拒绝他吗?”

“难道你就能拒绝他?当他拉长了声音喊我们名字的时候?”

……扉间沉默着扭过了头,千手扉间卷起嘴唇,露出胜利的笑容,他知道在自己离开之前,这个书柜都将一直属于他了。

“所以,你也是扉间?”

可怜的千手少族长终于在某不知名精神忍术的帮助下从三观的崩毁中走出,被迫接受现实。千手柱间有些局促的原地转了两圈,最后伸手拉了拉扉间的衣服,高大的男人也配合地半蹲下来与他平视。他愣愣地看着扉间,用手摸了摸对方眉间深刻的川字纹,笑了起来,喃喃道:“太好了,你活了这么久啊……”

扉间顿了一下,应道:“嗯,比父亲活的还久。”

……也比你久,他心道,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居然死的比你还晚。但这个问题不是这个千手柱间能回答的,他知道自己仍然得不到答案。

千手柱间继续喃喃自语:“虽然脸上裂开了变得好丑……”

千手扉间:“噗——”
扉间:“……这半句话没必要说出来。”

“欸,但是是真……”

扉间无情地打断了他:“闭嘴,大哥。”

柱间于是闭嘴了,显然这句话对他有非同寻常的杀伤力,不过持续效果有一点短,很快他又忍不住开始说话:“那我要怎么叫你啊,总不能也叫你扉间吧?”

“你可以叫我扉间哥啊。”扉间真诚提议。

书柜边的千手扉间对他怒目而视,发自内心地觉得这家伙太不要脸了。扉间装作没看见,人的脸树的皮,越老越厚,这正是森之千手不是吗。

千手柱间冷静分析,稍加思索,断然拒绝:“可是我觉得扉间你已经到应该被叫爷爷的年纪了,叫哥哥不合适吧……”

千手扉间用书盖住脸,肩膀疯狂颤抖。

“而且我才是哥哥!嗯,就算是未来的扉间也是我的弟弟,大哥也会保护你的。”柱间越说越有底气,到最后已经双手叉腰,嗓门超大,并且试图很有大哥气概地去揉扉间的头发,被后者及时抓住了手。

“真不愧是大哥会说的话啊。”白发男人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无奈地笑了一声,表情难得温柔下来。

“不过现在,先让我来保护你一会儿吧?”




……




“我收回前言。如果你仍然呆在实验室,我大概不止需要保护你一会儿。”



评论 ( 11 )
热度 ( 2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