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选手⚠️

推荐不限于火影

© SMZK_岛崎
Powered by LOFTER

[扉个人]受爱者(3)

#巨ooc无逻辑黑泥放出向脑洞,如有不适迅速撤离。






浅井府上的任务起因是浅井姬委托千手刺杀她的一位有亲缘关系的客人,这样她便能插手对方的家事,而后顺理成章地使用手段将他的一切全盘接受。扉间初初听浅井姬这样说的时候,她的语气很是骄傲,就仿佛自己做了什么天大的好事一样。


——若不是我,他妻子儿女怎么可能获得进入主家的殊荣?这正是死得其所呀。


扉间虽然无法理解,但又有谁会期望一把刀有自己的见解呢?浅井姬解释给他听,其实也只是抱着诱惑对方的意图,末了还要跟上一句:“雪想留在妾身这里吗?”


扉间恭敬地拒绝了:“我还需要继续侍奉我的家族。”


“啊……啊,忍者的家族啊。好吧,妾身也不会勉强雪这样可爱的孩子的。”


这样说着的姬君,其实根本没有将忍族放在眼里,忍族之于他们,只是成套的刀剑。扉间心里听得清楚,但还是只能像个真正的侍女一样,对她深深俯下头去:“感谢您的恩德。”


对贵族们保持十足的恭敬和杀人一样,都只是完成任务所必须做的事……这毕竟就是忍者的工作,千手扉间也不知道除了当忍者,自己还能做什么事。


贵族的孩子从小学习如何做贵族,商人的孩子从小学习如何做商人,忍者的孩子从小学习如何做忍者……这个世界简直一成不变。


他最终也没能想出答案来。


任务中刺杀的部分由佛间完成,这也算是他对于年轻儿子的一点小小照顾,保护雇主显然是个更加简单的活计。只不过他不知道,对于扉间来说,秘密潜入说不定比贴身保护要来的更容易些,至少前者不需要整天听见一大堆令人不适的声音。


白发的小千手已经有些不耐烦了,并且在心里期待父亲能尽快完成这个任务。姬君心里诱拐他的方案已经刷新到了第十三种,扉间在暗自感叹贵族手段繁复的同时,也埋怨起了擅自给他添麻烦的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虽然擅自添麻烦这种事情是对方一向的作风。


要不是你,这个任务才不会这么难做呢。他在心里念叨。


他们喜欢的是你。世界这样说道。


扉间很不满它推卸责任的态度:分明就是你让他们变成这样的吧!


世界反问他:难道没有了我,就不会有人喜爱你了吗?


——那也要等你离开了才能知道。


——我不会离开你的。


果然又是这样……好烦。


扉间瘪了瘪嘴,再一次期待父亲能尽快归来。


当侍女的惊叫穿过高墙,传进奥庭深处的时候,浅井姬的面上适时地露出惊讶的神情,而扉间知道,自己很快就能离开了。


只不过,当他看见千手族地大门口站着的柱间,难得地露出这些天里从未出现过的,轻松的笑意时,却发现兄长挂着一对通红的眼圈。


他低声说:“父亲、扉间,母亲病得很重。”


佛间怔了一下,皱着眉对柱间点了点头,然后匆匆冲进了族地。而扉间最先听见的不是兄长自口中说出的话,而是他心里抽抽搭搭的呜咽声。


——母亲就快要死了啊……!


他停在了原地。


“兄者。”千手柱间听见他的兄弟疑惑地问他,“你在说什么啊?”


柱间看着扉间还带着些尘土的脸庞上清晰地显露出能够称之为迷惑的表情,他紧紧咬住嘴唇,快步上前抱住了弟弟,在感觉到扉间试探地把手放在他的背上以后,才平息下自己的情绪,放开了扉间,转而拉住兄弟的手,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没事的,扉间。我们回家吧。”


“兄者,你还没回答我。”扉间的红眼睛定定地看着他,“什么叫做‘母亲快要死了’?”


柱间的唇角逐渐变成了一条直线。


“……对不起,扉间。”


——我不想让你这么快就知道这件伤心的事,结果,还是没有瞒住。这是我作为兄长的失职。


什么啊,根本就不是你的错。不要道歉啊。


明明能够听见所有人的心里话,却不善言辞的扉间握了握哥哥的手掌:“回去吧。”


“扉间,原谅我了吗?”


“走了。”


“啊,太好了。”




评论 ( 3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