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选手⚠️

推荐不限于火影

© SMZK_岛崎
Powered by LOFTER

[扉个人]受爱者(4)

#巨ooc无逻辑黑泥放出向脑洞,如有不适请迅速撤离





千手柱间并没有说谎。


扉间还站在父母卧室门前,就透过纸门听见母亲隐忍的咳嗽声,然后父亲佛间像是叹了一口气,“别起来了。”他说,“好好休息。”


他能猜到母亲一定点了点头,脸上带着微笑。父亲还在用严肃的语气说那些生病的注意事项,其实对于没有伤口的病症,他明白的不一定比妻子更多,但是这两人还是将这样的对话继续了下去。


——佛间还是这个样子啊。


——请千万不要出事,阿弥陀佛。


扉间在母亲露出困乏的想法后,轻轻敲了敲门。


“扉间。”佛间的脸上没有任何意外的神色,他淡淡的说道,“过来陪陪你母亲,我还有事要做。”


“是。”


他依言坐到了床边,而佛间则无声息地合上了门,两人在不经意的一瞬对视,完成了什么无言的交接。


“请您,多休息吧。”扉间低头看着躺在床上虽一脸病容仍对他微笑的女人,诚恳地请求道,“我会一直在这里的。”


一只冰凉的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乖孩子。”她笑着说,“扉间,答应妈妈一件事吧。”


千手扉间再一次回想起这一幕时,才恍然觉得有些话由他人转述和本人亲言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后者给人的感觉,就像这件事已然盖棺定论,再没有转圜的余地。


扉间在她再次开口前就惊惶地看向她,他捉住母亲尚未垂落到身侧的手,使劲将自己的体温传递过去,口中慌乱地说着“我不答应”“不要这样”。在世界上最不需要防范的人面前,他全然失去了自己的伪装,什么也不顾地回应了母亲尚未出口的问题:“我还不够聪明,我没有办法教好弟弟,我也还不能好好帮到大哥和父亲,我……”


他的视线沉进了那双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红眼睛里。


“……我不想您走。”扉间喃喃道。


“对不起,对不起。”女人也握住他的手,然而扉间的情绪已经有些失控,身体小幅度地颤抖着,嘴里只能吐出抽搐似的呼吸声。他多希望能将自己的心里话直接传递给母亲啊!只要能让您好起来,我什么都愿意做,我把我的秘密全部告诉你,你不要走好不好?为什么……就不能再多陪陪我们呢?


让他清醒下来的是身边人如浪潮般汹涌而来的愧疚和难过,他这才意识到,母亲也会为了他的痛苦而痛苦,他不该自私地用自己的情绪去影响母亲的。扉间立刻强迫自己停止了反应,并且自责起来,这回轮到他不停向母亲道歉了。


“扉间不需要对母亲道歉哦。你因为对母亲的爱才悲伤,母亲也因为对你的爱才难过,这是我们爱着对方的证明。”


女人伸出双手,轻轻地捧着扉间的脸,拇指蹭掉了他面上的水痕,郑重地拜托着这个和自己最相像的孩子:“母亲也想继续爱你们,但是不行了。所以,扉间,请带上母亲的份一起,去爱你的父亲和兄弟们吧。”


——这孩子对其他人总有些凉薄,至少这样……能让他多体会一些情感,多快乐一点。


扉间没有吭声。他再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自己的悲哀,因为他心里清楚,自己做不到母亲所希望的这件事,而可笑的是,让母亲的这份爱意付诸东流的却正是另一份加诸于他身上的爱。


好沉重啊,为什么全都要压在我的身上?我根本不值得、我根本就……


“我……”他艰难地开口道,“我会的,母亲。”


——就算是这样也好,大哥太单纯,父亲太忙碌,弟弟太年幼……大家只需要向前看去,在被压到无法喘息之前,这样的爱意,就让我全部负担起来吧。


只不过是再痛苦一点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就是我的日常不是吗。


他看着母亲终于安宁下来的睡颜,轻轻舒了口气。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