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选手⚠️

推荐不限于火影

© SMZK_岛崎
Powered by LOFTER

[扉扉]捡到三十年后已经死了的自己该怎么办(7)

#大脑不发达的作者正在被数学折磨,这种时候就很希望能拥有扉间那样的脑子……(卑中卑)



10


千手扉间,前二代目火影,木叶坊间传闻中和实验室结婚的男人,今天出门了。


——非自愿。


把他硬拉出来从实验报告堆和玻璃容器里拯救出来的千手柱间迷了好一会儿路才像只奔向木桩的兔子一样冲进了院子里。“扉……间!”他条件反射地叫出了扉间的名字,察觉不对想要改口,又因为不知道该改成什么而放弃,“扉间让我问你要不要去樱花祭看看,你有兴趣吗?”


“……樱花要开了吗。”扉间眨眨眼睛,转头看向了窗外——当然什么也没有看到,和千手宅不同,他现在这个院子里是没有樱树的。


明明昨日天空好像还在飘落稀疏的雪花,今天就听见了春日的花讯,不知不觉时间居然已经过去大半月了,某种意义上来说连时间都能够抹消的秽土转生还真是个名副其实的禁术。


“扉间!一起去赌场吧?一起去吧!”


千手柱间似乎想起了什么,看向扉间的眼神忽然变得非常热切,啊——当然,被注视者并不希望享受这样的殊荣,因为柱间的心思实在是太明显了。


“我是不会替你付账的。”他直言,不出意料地看到小蘑菇头的头顶蒙上了一层阴影和黑线。


不过这人的优点之一就是恢复速度快,无论是物理还是心理。千手柱间很快就和刚进入房间时一样活蹦乱跳起来,缠着扉间叨叨个不停,一副不把他抓去祭典就不罢休的架势。终于,扉间被他折腾烦了,放下了手上(因为柱间在所以并不重要和危险)的工作,问他:“最近很闲吗?”


此处的闲不仅指时间还指金钱,柱间当然没有后者,但是这和他想去祭典赌钱又有什么冲突呢?俗话说,花出去的钱并不是真的没有了,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陪在你身边,所以——“我喜欢去赌场是因为呆在赌场里就好像它们依然围绕着我一样。”千手柱间这样说道。


……好吧。


扉间不打算揭开这个人蒙蔽自己眼睛的树叶了。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对无药可救的人多一份宽容吧,左右不是还有另一个自己管着他么,至少不会把千手家败光的。


(在家里的千手扉间:“阿嚏!”)


“所以啊,也出去看看吧,扉间?”柱间倒着骑在椅子上,双臂交叠放在椅背,两条腿晃来晃去,在地板上磨蹭出“沙沙”的响声。“我听扉间说他从没见过扉间你出门耶,我和扉间都觉得扉间你这样很有问题……”


他说不下去了,显然这句话让柱间自己都有些搞不清楚,一边的扉间倒是听懂了,但并不想发表任何有助于理解的看法。有些人就是需要一些来自现实的教训不是吗?


他最后回答道:“我会考虑的。”


只是因为想要稍稍放松一下,久违地欣赏樱花……总之绝对不是被这个大哥吵得烦了想把他打发走,就是这样。


说服了自己的扉间心安理得地顺从心意把千手柱间撵出了实验室。




评论 ( 12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