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选手⚠️

推荐不限于火影

© SMZK_岛崎
Powered by LOFTER

[斑扉]催化反应

#原著向一发完,有一个相关剧情补全番外会以后发。

#关于石碑是私设,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最近链接好像老是挂,大家烦我也烦,于是聪明的我决定用隐形车(明明一点都不隐形我好怕啊

#催化剂先生不想发表言论并点了一个踩(太好了lof没有这个功能!

 

 





木叶村坐落于火之国,是一座前所未有的、由多个忍族联合组建的忍者村。其最初的两位创始人,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希望这个村子能够阻断战火,带来和平,让人们免受战争带来的苦痛。由于领头的千手和宇智波都是赫赫有名的族群,许多收到邀请的忍族都陆陆续续加入了木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后,这个村子的发展似乎已经走上了正轨。

 

不过,最近的宇智波斑有些不对劲。

 

做出这个判断的人是千手扉间,而且他确信,除了他没有其他人确定这一点,也许他那位和斑互为挚友的大哥也察觉到了些许端倪,但肯定没有他那样了解深刻。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有胆子去近距离了解宇智波斑的,这一点大可以从斑身上环绕的各种令人生畏的称号上看出。宇智波斑和他的大哥一样,几乎超出了人类所定义的“人类”范畴……没有哪一个人在亲眼看完千手族长和宇智波族长战场上的交手以后,还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同类。但是在与人相处之道上,柱间可领先斑太多了,同样身为非常的强者,斑的身上却没有柱间那样的亲和力,不过他本人并不在意,也没有一点想要改变的意思。大概普天之下能入他眼的人也只有家人和千手柱间了吧,至于扉间自己则是以一种相当糟糕的方式进入了这个行列里——虽然他并不后悔。

 

但是以柱间和斑之间多年深厚的交情,居然也没能第一时间发现斑的异常,这只能说明宇智波斑在刻意掩饰着一件不能被任何人知晓的事。这个人不是会这样做的性格,斑简直能算是扉间迄今为止见过最坦率的宇智波了,他不敢说自己了解宇智波斑,却也相信这一点。

 

斑到底想做什么?

 

……这个问题扉间想不出来,这并不是因为扉间不够聪明,而是这个问题的前提给他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阻碍。

 

首先,斑是一个宇智波,尽管是个不那么一样的宇智波。

 

然后,众所周知,用正常逻辑思考一个宇智波想做什么无异于自讨苦吃,徒然浪费一个下午说不定都得不出结果。

 

……很好,思考结束。

 

无论是作为千手还是作为扉间,白发青年都深喑这个道理。他本来不想管这事儿的,和斑有关的事情一向都是柱间出面解决,说老实话,扉间不想花哪怕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在他身上。在一开始,他也只是稍微留了点心,像往常一样提醒了兄长,然后他就被忧心弟弟和挚友不合的火影大人和斑一起打包扔去了水之国执行任务。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扉间甚至懒得挣扎,他能够发现斑隐藏的很好的异常也是拜此所赐。不过好在任务中的斑还是相当正经的——虽然也只会持续到他搞定任务目标为止——还算勉强可以相处。

 

可是这次和以前的程度已经不太一样了,不如说,宇智波斑完全就是在故意挑事。

 

说出去有谁会信呢!堂堂忍界修罗,战场魔神,居然能连着五次恰到好处地失手将手里的茶杯摔在同一个人的身上?频率高到扉间甚至开始怀疑这人是否提前步入老年并得了帕金森,然而斑把手里剑甩进敌人咽喉的动作却依旧行云流水赏心悦目到可以成为教科书配图,使他不得不颇为惋惜地把这个猜测抛之脑后。

 

这年头委托给忍者的任务不外乎就是那几种,两人都是老手,很快就收拾好战场,回到落脚之处。不过斑似乎还没有想回去的意思,而是坐在旅店的窗口,饶有兴趣地看着水之国道路上不时路过的士兵。

 

“明明这么弱的家伙,居然还养了一大群,真不知道水之国的大名是怎么想的。”他嗤笑道,“乌合之众。”

 

扉间在收拾行李,闻言用相当难以理解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不明白这人到底是有多闲才会想这种事。但他转念一想,一路上种种迹象都表明斑是个脑子某些区域出了问题的人,于是又好心地提醒了他每个忍者的开蒙必修课内容:“不是人人都能提炼查克拉、成为忍者的。”

 

结果宇智波斑回给他一个看傻子的表情:“我当然知道。”

 

……您请便。扉间默默转过头继续慢吞吞地收东西。

 

或许是我想错了,斑不仅脑功能障碍,还开始失忆了?

 

大快人心。

 

斑到底有没有得病扉间最终仍不得而知,这个明明擅长火遁的男人对水之国却似乎是一副颇为满意的样子,一路上几乎没有皱过眉毛。不得不说,摆出这副表情的斑看上去比他平时那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顺眼多了,只是扉间想不太出斑心情舒畅的原因,最后只能参照以前寥寥无几的和泉奈相处的经验,将之归因为“是宇智波”。

 

宇智波可真麻烦啊……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

 

跟了一路,只观察出斑对水之国异样的好态度,其余什么都没有得知,扉间心里也有些郁闷,这份心情一直持续到他的哥哥柱间在任务卷轴上签好名字,宇智波斑的气息彻底从他身边消失为止。火影大人看着弟弟随着斑的离开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无奈地笑叹:“扉间,斑真的没那么可怕的。”

 

而他的兄弟永远只用一句话堵他:“我和你不一样,大哥。”

 

柱间耸耸肩膀,再一次放弃说服固执的弟弟,转而询问他其他的事:“上一次你给我的提案,真的不打算修改吗?”

 

扉间对此的态度非常坚决:“我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没有修改的必要。兄者,你知道宇智波始终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如果不……”

 

“宇智波是村子的一部分,扉间!”千手柱间打断了他,神情严肃,“宇智波也是木叶、是火之意志的组成者,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不要再把他们当成敌人了。”

 

“……是。”

 

白发的火影参谋垂下头,内心罕见地有了些挫败。

 

——可是,我已经习惯了啊。

 

毫无疑问,和平是珍贵的,扉间非常希望能维持住这脆弱的新生村子,没有人不期冀未来。同时他也很清楚,自己传自父辈的那些观念已经不适应现下的情况了,改变才能更好地帮助千手生存下去。

 

只是,明白归明白,他到底是一个人,而不是由零件拼装组合的机械,许多东西不是想要改变就能做到的。距离两族握手言和、木叶建立的时间与过往相比实在太短,哪能抵过从小到大养出来的习惯呢?有时候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大惊小怪了,但一见到满眼的红白团扇,还是会感到生理以及精神上的不适。

 

而且,连大哥都这样说了……

 

千手•隐形兄控•扉间在自己的房间里绝望躺尸,觉得自己大概真的需要发自内心地改变一下想法。

 

他还是决定从自己目前最熟悉的宇智波开始,正好,宇智波斑最近的异常行为仍然无解,扉间决定大发慈悲地在他身上多花一些宝贵的时间。

 

他真该为此感到荣幸。扉间一边划掉日程表上的一个实验计划一边想道。

 

 

 

 

 

宇智波斑的日程简单得不像一个族长的日程。

 

早起晨练——这件事每一个忍者都会做,区别不过在于起止时间和持续时长。经过各种渠道得来的信息可以得出,斑的晨练虽然不清楚具体的开始时间(可以想见应该很早),不过一定结束在辰时之前。

 

然后就是在自己家里不知道做什么,参考(不玩忽职守的)大哥的话应该是在处理一些族内事务,然后就没有再见他出过门……这家伙都不用应付其他事情的吗?!不对,宇智波火核整天在替他东奔西跑……真是个倒霉的家伙。

 

有时候在下午会跑去火影岩坐着吹风看木叶,去十次有八次能遇到兄者……兄者!!!

 

扉间放下了被自己控制不住折断的笔,强作镇定地拿起另一支。我觉得我和宇智波火核一定很聊的来,尽管他是个宇智波,他想。

 

以上都是很正常的行程,正常到每一个观察宇智波族长的人手里都有一份,继续看这些东西没有任何意义。如果扉间想知道更深的秘密,必须亲身潜入宇智波族地才行,这太危险了。可是在这件事上投入了很多精力的扉间实在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他身体里属于研究者的血液开始蠢蠢欲动,催促他继续下去。

 

扉间纵容了自己的任性。

 

风险总会带来回报,他得知了一个全新信息:在能够看到月亮的夜晚,偶尔的时候,斑会只身进入宇智波族地深处,并在那里一待一整晚。他打算在斑出下一个任务的时候去那儿看看,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

 

他等了好一段时间才等到斑接下一个任务,在后者出发半个时辰后才小心翼翼地靠近那里,在层层密林中寻找查克拉的痕迹。结果他循着斑的查克拉气息,摸索到了宇智波家的神社。

 

……斑在这种地方待一个晚上做什么?别说他在这里祭拜祖先什么的了,这话说出来估计宇智波族人第一个不信。但是这毕竟是宇智波一族的重地,扉间又不可能就这样进去看看到底有什么东西在里面,只是暗暗记下了这件事,准备回去再寻找资料。他向来不打无准备之仗。

 

结果扉间资料还没来得及去找,宇智波斑自己就送上门来了。又一次的任务完成后,斑又一次地坐在窗口边看下面行过的人群——这现在已经成了他的一个新惯例,托他的福,扉间收拾行李的动作被迫一慢再慢。白发千手正百无聊赖地把储物卷轴从左手抛到右手,忽然听见窗口吹进的风里带上了他的名字:“喂,千手扉间,你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

 

斑的声音慢悠悠地传过来:“‘天下一神,欲求安宁,分级阴阳之势;互斥二力,相与为一,乃得森罗万象。’”

 

纵使扉间自认看过的书不算少,也确确实实没有听闻过,他诚实地摇了摇头。斑也不在意,而是颇有兴趣地问他:“你觉得,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大概是在教导人们,要停止纷争吧。”扉间直觉这与那座神社脱不了干系,“你是在哪里看到的?我从没有听过。”

 

宇智波斑瞟了他一眼,说:“这是六道仙人留下的箴言。”

 

难道是传闻中宇智波家持有的那块,六道仙人遗留的石碑上记载的吗?这种东西的确很适合置放在神社里,这样一来斑往那里跑的事情就有了解释:他就是去看石碑的。

 

宇智波神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除了老人,就只有斑一个访客,宇智波没有派人时刻镇守。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他有了发现,却没有通报族里,斑和宇智波内部生出了嫌隙。

 

扉间满意于自己得到的情报,对斑所谓六道仙人的遗留物的兴趣倒是不大——他不觉得自己能把那玩意确确实实地拿到手上看个究竟,没必要为它费心思。

 

斑看他那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也失了继续看风景的心情,起身拍了拍衣服,把卷轴从扉间手里要过来,然后理所当然地揣进怀里。千手扉间已经不想对斑的自我行为发表任何言论,他就当自己是一个透明人,或许他在搭档的眼里连人都不是。平常心,平常心。

 

 

……平常不起来。

 

宇智波斑脑子有病吧。千手扉间已经感到难以控制自己脸上的表情,而他那脑子有病的搭档朝他走来,手里……手里拿着一盘寿司。身周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扉间的冷脸在快乐的人群中显得异常突出,大概这就是斑能一眼找到他的原因。

 

对,他们现在既没有去交任务,也没有提交任务时间延长的申请,也没有……总之什么正经事都没有做,就在异国他乡(加重)的不知道什么节庆里呆着了。

 

 

三十分钟前。

 

“去那边的集市?你疯了吗?”扉间不可置信,“如果你想吃寿司你可以回木叶买。”

 

“我现在就想吃。”

 

“你还有你是个任务中忍者的自觉吗?!”

 

“任务已经做完了,而且我饿了。”

 

“还没有交就不算……!吃兵粮丸!”

 

宇智波斑单手结印。

 

……最后在和斑讲物理失败的情况下,被强行拉来当人形购物车的扉间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灵魂。他和斑的关系大概的确变好了一些,同时在另一层面变得更坏了,当然,两个变化都是单方面的。扉间慢悠悠地跟着斑,只希望这家伙能快点解决他高贵的需求,他从没有这样想念过大哥那张傻笑的脸。

 

这样的任性,宇智波斑的性格挺像猫的……不如说,宇智波和猫的相性的确很好,这样想着,扉间开始祈祷斑能看在自己耐着性子等待他看风景那么多次的面子上,大发慈悲实现他心里卑微的愿望。然后他看着从他面前来回走过很多次的斑,陡然意识到宇智波并不是那种会报恩的品种,而是横着从你面前走过,就会倒霉的黑猫。

 

……难怪遇到宇智波就没有好事发生,原来如此吗……不,停下,这真是太不科学了,你的严谨呢?不要因为被斑带着违规了,就继续下去啊!

 

宇智波斑对扉间的内心波动全然不知,他倒是想过看看扉间的反应,但是那一张面瘫脸就没怎么变过……哈,你管皱一下眉头叫有表情吗?这个动作甚至没有持续半秒钟。几次以后,斑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反正我已经把他拉出来玩了,东西也请他吃了(扉间:请?),我觉得他该高兴那就是高兴了。自觉已经做好了准备,宇智波斑又嚼了嚼,把最后一个寿司也咽了下去。

 

“千手扉间,帮我个忙。”

 

扉间没有察觉到他一时间突变的画风,问:“要拿什么?”他以为斑又买了什么新东西回来了。

 

“……你逛得很投入嘛。”宇智波斑心道人真是不可貌相,有的人看上去对什么都没兴趣,其实逛街逛的可开心了,他朝身侧扬了扬头,“去外面说。”

 

他终于打算走了!

 

扉间感觉自己连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想请你帮我看看宇智波神社里一块石碑。”

 

——是错觉。

 

扉间怀疑斑发现了自己的小动作,露出了有些不解和警惕的神情:“宇智波神社?”

 

“里面的一块石碑,准确来说,是上面记载的东西。”宇智波斑说,“我先前和你说的那句话就是写在那上面的,怎么样,有兴趣吗?”

 

说扉间没有兴趣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斑提出的这个请求实在是太可疑了:“……你不会是想让我过去那里吧,那可是宇智波的地方。”

 

“我才是宇智波的族长。”说这句话的时候,斑的神情很是倨傲,“你尽管放心,不会让你死在里边的。”

 

……喂,这话根本没办法让人放心啊。

 

扉间久久没有给出答复,让斑有些烦躁,他用手指敲了敲身上的甲片,皱着眉:“需要想这么久吗?我可是已经贿赂过你了。”

 

什么、难道你管刚刚的逛街叫贿赂吗?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想要收下它了,明明是你自己硬塞给我的!这是宇智波最擅长的自说自话,我早该想到的。扉间看着面前的宇智波脸上“我说的有毛病吗”的表情,疲惫的心灵变得更加疲惫了。

 

“好了,我答应你。”

 

——反正都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干脆就继续下去吧。

 

 

 

 

 

走在窄小逼仄的通道里,光明正大地踏进这种大概算得上是宇智波一族重地的地方的千手扉间此时心情却颇为不爽。

 

他刚刚被斑坑了。

 

在那一天,斑告诉他,作为外族人想要进入神社的密室,必须种下一个宇智波用于封口的咒术才可以。不过那个术只有禁言一个功能,如果扉间不放心,可以把术的卷轴给他研究,让他自己确认安全性。“比起那样东西,这只不过是无关紧要的玩意罢了。”宇智波斑说道。

 

于是扉间把那个术翻来覆去的倒腾了将近一周,不得不承认斑说的是实话,他没了拒绝的理由。好吧,这是为了知识付出的代价,如果斑在施术的时候耍什么花招,我会打断他的。

 

然而,宇智波的心没有最脏,只有更脏,宇智波的术同理。在誓约结定的时候,斑居然硬生生地加进了一个要求!

 

扉间又惊又怒:“你是什么意思?!宇智波斑!”

 

“我只是怕这个术管束不住你,毕竟,谁都知道你在忍术研究上的才能。”宇智波族长慢悠悠地说道,“只针对你一个人——‘做一件不危害到千手一族和木叶村利益的事’,这不难接受吧。”

 

扉间愤恨的表情维持了一会就逐渐消散了,冷静下来后,他开始思考如何从宇智波斑这里抠走更多的利益,绝不能白白被坑这么一下。

 

斑懒得管他怎么想,淡淡的说了一句“跟上”就打开了密道,走了进去。扉间不爽地跟在他身后,在斑点起油灯后,看清了那块位置相当显眼的石碑。

 

宇智波斑相当怜惜——这个形容词放在斑身上真的很可怕——地摸了摸那块石头,语气莫名充满了自豪:“这就是六道仙人送给宇智波一族的珍贵宝物。”

 

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千手扉间完全不想听斑吹他们一族和六道仙人的七七八八,他只是被赶鸭子上架来研究的,但斑一副不听他讲完就不让扉间碰这东西的样子,让白发千手硬生生地听完了他那段长达十多分钟的演讲。

 

没想到宇智波斑的话可以这么多……

 

“哼,差不多就是这样。所以你绝不能让它有一点损坏,知道了吗?”斑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讲话,他总觉得自己有些过于兴奋,如果月之眼是真正可行的话……

 

不,它一定是可行的,我要完成它……

 

他的眼睛微微发了一下红,很快这片红色就填满了他的眼瞳。扉间敏锐地察觉到他查克拉的变化,十分警惕地看过来,就发现宇智波斑盯着石板露出微笑,还亲昵地抚摸着上面的裂痕,顿觉眼睛受到污染,连忙移开视线。

 

太可怕了。从进了神社开始,斑就屡屡打破他对这位现任宇智波族长以往的认知,特别是在面对那块石碑的时候,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那种执着又狂热的眼神,是他以前从未见过的斑的另一面。

 

究竟是什么能让宇智波斑这样趋之若鹜?扉间对石碑上的内容又多抱了一分好奇,纯粹作为一个学者,他也想从这东西身上得到答案。

 

斑看了那块石碑很久。

 

直到扉间都有些忍不住想出言催促的时候,他才缓缓起身,转过来说道:“走吧。”

 

扉间在他转过来的那一刻发现他的眼中一片血红,虽然没能看清,但通过眼部的查克拉量可以判断出这人居然正开着万花筒。他连忙将视线从斑的脸上移开,微微侧过了头,皱起眉毛:“把你的眼睛收起来。”

 

斑没听他的,而是向扉间走来,在他身前站定,意味不明地打量了他一会,说:“明天我会把石碑给你送过去。”

 

“……我知道了,”千手扉间被他的万花筒弄得压力山大,一举一动都颇为僵硬,“麻烦,离我远一点。”

 

于是斑往后退了一点点,其实扉间的本意是让他不要再压迫自己了,但是斑像是听不懂一样只执行了他字面上的请求。

 

“对了,还有你答应我的那个要求。”

 

千手扉间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提起,说到这个他还是有些被算计的不快,不过迫于万花筒的压力他仍然答道:“你需要的时候,去找我就是了。”

 

“不用那么麻烦,我已经想好了。”斑看一眼他,低声笑了一声,“兑现它,现在。”

 

他的语气有些不对。扉间正这么想着,就忽然被斑伸手箍住左臂,然后感觉到有另一只火热的手摸到他的颈后,紧接着滑到侧边,威胁似的按了按动脉,这让他整个人僵硬起来。

 

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喂,你可是答应过我的……”

 

“怕什么,我又不是要杀你。”

斑一句话解了扉间的疑惑:“我要干你。”

 

哦……啊?!等一下、他在说什么?!

 

大概是扉间的表情太过惊愕,宇智波斑相当理所当然地为他解释,似乎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你看,‘不危害到千手一族和木叶利益的事’,也包括这个吧?”

 

这完全超出了扉间所预料的所有情况,他挣扎起来:“谁会想到这种事上啊!”

 

难道他刚刚在石板前面待那么久,就是在想这种东西吗?!

 

神经病!!!

 

“你尽管放心,不会让你死在这里的。”同样一句话,由这时候的斑说出来,又带上了可怕的暧昧意味,扉间被斑摁住的脖颈开始变红,并非常快地向上蔓延。

 

斑猛地松开了钳制他咽喉的手,在扉间控制不住咳嗽起来的时候拎着他的衣领把人撂倒在地上,轻松地压制住他,俯在他的身上又说了一遍:“就这么办吧,你觉得呢。”

 

被一双猩红的万花筒写轮眼盯着,心中汹涌而来的危机感压得千手扉间有些恍惚,他本能地察觉到斑不打算讲道理了,只能答:“……好。”

 

那根本就不是疑问句,而他无法反抗。

 

宇智波斑满意地扯了一下唇角。

 

明明是能灵活地做出各种躲避动作,折叠身体将自己隐藏在扭曲的狭缝里的忍者,在被握着膝弯拉起双腿的时候,却硬邦邦像张拉不开的旧弓。斑不得不眯起眼睛,把这双腿架上肩膀,逼迫扉间为了不受伤而放松自己。

 

这个方法很好,扉间立马就屈服了,他被斑扯掉了裤子,上衣则在拼死的挣扎中得以保留,不过被掀起了一大半的衣服到底有没有意义就见仁见智,反正对扉间来说,这是他最后的尊严。

 

刚刚被手法生疏的斑弄了一次,扉间既有些释放后的恍惚,又被这人搞得有点痛,很想斥责他糟糕得要死的技术,最后还是没有出口。因为宇智波斑甩了甩手指上的黏液以后,又在扉间腿上擦了一下,他得到白发千手带着点水雾的怒视,然后把肩上的腿抬的更高了些。

 

“看在你识相的份上。”

 

千手扉间发出了短促的吸冷气声,他闭上了眼睛,紧接着下唇就被他咬紧了,浑身的肌肉统统紧绷起来。异物在身体里推进的感觉是很奇异的,和冰冷的武器刺进身躯不同,火属性查克拉充盈的斑体温高于扉间,他的进犯像有火焰灼烧进身体里,所过之处细胞无不被点燃,然后在躯体里扩散开来。

 

太奇怪了……

 

扉间不喜欢这种感觉,他讨厌不受控制总是那样炎热的夏天,也讨厌不受控制四处蔓延的林间野火,更讨厌不受控制擅长火遁的宇智波。

 

千手扉间厌恶着不可控制的事物。

 

而宇智波显然就是“不可控制”在人间的完美载体,极端的情绪化让他们在某些时候的行为不具有任何可预测性……例如现在。

 

宇智波斑一只手紧紧扣住他的腰,另一只把扉间双手按在头顶,以确保自己能够把这人固定在原地。千手扉间发觉他一直维持着万花筒写轮眼的状态,却不对自己使用,摸不清斑的意图,但是略微地放松了警惕——他不得不如此,身体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保持警惕了。

 

所以说,我讨厌宇智波。完全猜不到他们在想什么、想做什么、会怎么做……

 

扉间忍不住睁眼想看看斑现在的表情,是在嘲讽着自己吗?还是依然用着平日那副高傲骄矜的样子,不把任何东西纳进眼中——

 

与他预想的相反,宇智波斑此时的面色却很漠然,猩红的眼瞳里映出的也并非扉间狼狈的模样,而似乎是某些其他的事物,他用稍长出一点的指甲在身下这人的胸膛上一勾一划地写起了字。

 

 

 

 

最后一个假名写完后,他看着从皮下受压破裂的血管中溢出的液体逐渐汇集,在那片雪白的落笔处由浅至深浮现出心底最思念的、早已逝去之人的名字的时候,心中的一个角落仿佛被填满了。

 

虽然不明白这感觉为何而生,但在这一刻,斑的确久违地感到了安宁。

 

“千手扉间……”他的目光空茫,喃喃自语道,“不,不仅仅是……”

“你这家伙,和泉奈……”

 

哈……?在这种时候,提起泉奈?扉间咬着嘴唇,越发地弄不明白斑了,但是没有接话。毕竟这人现在的状况看上去相当不正常,他不确定斑出了什么问题。

 

宇智波斑还处在那种恍恍惚惚的状态中,他像是看到了什么,居然很松快地轻笑了几声,神情宠溺又温和,然后松开了紧箍着扉间腰肢的手,去抚摸他脸上的伤痕。“这是泉奈给你画上去的吗?”他问,然后又去摸扉间身上其他的伤疤,“这些也是?哼,也就只有泉奈能伤到你吧,滑不溜手的家伙。”

 

扉间心想不是还有你吗?

 

斑感到他看向自己,就像能读心一样马上接着就是一句:“我才懒得和你动手,只有柱间……”

 

他顿了顿,盯着扉间看了一会,忽然又说道:“……也不是不行,毕竟你可是泉奈承认的对手。”

 

——怎么又扯到泉奈身上了?!虽然我也不乐意和你做,但是麻烦你在怀念弟弟的时候也注意一下场合吧!

 

扉间心好累,在被宇智波斑迫害身体的同时居然还要被他用另一种方式迫害精神,这换谁都顶不住。他这时候也没有心情去计较斑在和别人办事的时候居然还会三句不离弟弟的这种可怕行为了,千手扉间只希望斑能先停一停,毕竟这是在地板砖上,他真的很难受。

 

但是这个时候宇智波斑方才拥有的心灵感应好像又莫名失效了,他也不需要扉间回应,而是继续自言自语,以一种堪称精神污染的方式把“宇智波泉奈”这个噩梦一样的名字再一次深深种在了扉间的脑海里。在他的口中,仿佛扉间活着的意义就是在世间留下泉奈存在过的痕迹,“千手扉间”对斑来说什么都不是,只有“宇智波泉奈曾经的宿敌千手扉间”才有价值。

 

斑大概是彻底疯了。扉间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发自内心地这样想。

 

 

 

 

 

我是个废人了,不然为什么我一动也不想动呢?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地趴在自己的被褥上。

 

宇智波斑简直、不,绝对就是个神经病。亏他一开始还如临大敌,以为这个人会用那个条件提什么有关宇智波利益的事,结果……结果!!!

 

啊!!!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听见宇智波泉奈的名字!!!这是报复,这绝对是报复——恶毒的宇智波——!!!

 

他再度把心里对宇智波改观的计划狠狠撕碎。

 

不是说我无法相信宇智波,而是宇智波斑、你看这个宇智波斑,被他领导着的宇智波一族会是个什么样子扉间都不愿意去想象了(虽然做事情更多的其实是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宇智波火核)。经过这件事,他对兄长柱间本就浓烈的敬佩之情顿时又拔高了不止一个量级。扉间现在一点也不想了解斑了,他实在受不了和这种疯疯癫癫的人相处,多一秒都是莫大的折磨。在这一方面,能与宇智波族长谈笑风生的千手柱间简直不愧他忍者之神的称号。

 

这样的家伙,必须找个方法控制住他才行……不然的话,我绝对会比斑更早疯掉的。

 

千手扉间感觉自己的肉体和精神都经受了不亚于一场大型战役的摧残,才醒过来没多久,他又昏昏欲睡,打不起一点精神。幸亏斑还算有点良心,没把他扔在那个阴森森的神社,而是清理干净以后好好地放回了扉间自己的房间——不,宇智波斑根本不可能干清理这种事,他能把自己扔回千手家就已经算行善积德,那么……

 

千手扉间看着打开自己房间的拉门,倚靠在大卷轴上,一身破破烂烂的铠甲还冲他打招呼的柱间,面无表情地想:哦豁,完蛋。大哥知道了。

 

 

 

 

 

千手柱间不知道才有鬼了。

 

就算是忍者之神,在打开门看见自己的挚友抱着自己衣衫不整一身狼藉反正一看就知道刚被不可描述过的弟弟站在自己面前,不知所措地询问他的房间在哪里的时候,也是无法保持冷静的。柱间觉得自己在把扉间带回卧室的途中,已经消耗了全部的理智,他几乎是在大脑空白的情况下给弟弟洗了澡换了衣服,然后把人好好安置了在被窝里,最后从同样一脸崩溃的斑那里得知了发生了什么事。

 

柱间的确应该知道这件事,按照习俗,他现在还是扉间的家长。问题是他不仅知道了,他还和斑打了一架,很惊天动地的那种。惊天动地这个描述也非常形象,因为这两人的的确确打出了一条山谷。

 

刚刚清醒就被迫接受这么多信息量的扉间一时间无话可说,柱间见他醒了,留下一句“等会去客厅找我”就关上了门,也回房间拾掇自己。这么多年来难得在兄长面前理亏,扉间竟然久违地有了一种即将面对父亲的紧张感。但事已至此,逃避现实又不是他的风格,叹了一口气后,白发青年从床上爬起来,准备面对疾风。

 

千手扉间拉开客厅的门,然后和宇智波斑四目相对。

 

千手扉间把拉门关上了。

 

千手扉间再一次拉开客厅的门,然后和宇智波斑四目相对。

 

“……你为什么在这里。”

 

斑哼了一声权当做回答,随后马上别过头去,扉间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虽然原因不同,但他们两个现在都有点无法直视对方。柱间端着茶盘进门,看见他们的这副做派,忍不住笑了出来:“你们在搞什么呀。”

 

“没什么。”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开口,然后震惊地同时转向对方:“你这家伙?!”

 

靠。

 

眼看着斑和扉间即将展开再一次的互殴,身负和平重任的火影急忙打断了他们,“等等,等等,你们两个能不能先跟我好好地解释一下?”

 

扉间直接把前面发生过的事统统抹掉不说:“解释?斑答应让我研究宇智波祖传的石碑,作为代价……接下来你问他。对了,斑,”他委婉地把“你脑子是不是有病”替换成了:“你那天心情是不是不太好?”

 

很稀罕的是,斑居然没有直接喷回来,而是严肃地说道:“不,那不是我。”

 

“我根本没有亲身经历这件事的记忆。从走到石碑面前就有这种感觉,有什么在撕扯着我的精神,现在回想起来的画面,也全都不是当事者的视角,而且模糊不清。我怀疑从那时候开始,站在你面前的已经不完全是我了。嗯,那个时候……”他斟酌着话语,“有一个人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把我的精神世界搅成了一锅浆糊,脑子里想的只有他说的那句话,之后那个昏头昏脑的‘我’就被那个命令主导了。”

 

“他对你说了什么?”参照之后发生的事,扉间其实不抱什么希望。

 

宇智波斑看了他一眼,很小声地挤出几个字,他的耳朵红了。

 

“……麻烦你说大声一点。”

 

斑又把头抬了起来,这回他狠狠地瞪了扉间,然后如他所愿,咬牙切齿地大声说了:“他叫我干你。”

 

“…………”千手柱间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挚友,而在柱间身边的扉间几乎要用目光把斑给戳成一个筛子了,他的每一个眼神都在表达同一个想法:这种话你也说的出来?!

 

宇智波斑破罐破摔:“你们爱信不信,就是这样!”

 

“好了好了,我相信你。”柱间不得不去安抚看上去比扉间更崩溃的,疑似也是受害人的斑。而扉间看着斑难得一见的委屈表情,居然莫名产生了一点点对他的同情。“如果和我做让你感觉很恶心,你大可以直接说出来。”扉间说,“因为我也这么觉得。”

 

斑听到他的话以后非常配合地干呕了一声,然后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我早就想这么干了。”

 

两人在这个奇怪的方面莫名达成共识,并开始互怼,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种诡异却和谐的气氛中。柱间伸出去一半准备去搂斑肩膀的手收也不是,放也不是,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好像说什么都不对。他只能静悄悄地坐在那里,茫然地给斑和扉间的斗嘴当壁花。

 

欸、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啊???

 

“总之,石板先放在我的实验室里研究。”扉间结束了这段争吵,“至于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有异议吗?”

 

斑不理他,扉间就当他默认了,又转头问柱间:“那就这样?我先走了。”

 

“我也先走了。”斑紧随其后。

 

千手柱间从走神中醒来:???

 

什么?我有异议啊!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有这么好了?怎么就这样擅自决定……你们怎么都走了?!

 

很想抗议,但唯独拿弟弟和挚友没办法的火影大人无力地流下了眼泪。

 

 

 

 

 

说真的,在发现敲实验室门的人是斑的时候,扉间觉得自己当时表情一定很迷茫。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宇智波斑的理由非常坦荡:“那块石碑是我们族里的宝物,我只是借给你研究,又不是送你,当然要看着点确保它没坏。要是被那群族老知道祖传石碑被千手弄坏了,肯定又要抓着我唠叨。”

 

其实这番话我已经听你说过一遍了。

 

扉间不打算告诉斑关于这件事他已经对自己长篇大论了十多分钟,因为斑很可能会恼羞成怒上来打他。他只是侧了侧身,示意斑可以进来,最好顺便关个门。

 

从没进过实验室这种地方,宇智波斑老大不小一个人,也有些好奇,不过还没等他碰碰挂在墙上的奇怪机械,就被忽然想起有个新手的扉间阻止了。紧接着他看着白发千手熟门熟路地从一个小门里拉出把椅子,又从有一面墙那样高的柜子某抽屉里翻出茶壶和茶具放在桌上,最后按了下墙壁,从里面翻出一个水龙头来,然后示意斑,想看可以,但是请乖乖地呆在那里。

 

宇智波斑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那还正好是一个能将整个实验室尽收眼底的好位置。他对于这个宝座曾经属于谁已经有了猜测,然后眼里露出了几分幸灾乐祸,能霸占挚友的座位显然让他有了点孩子气的快乐。“没想到柱间把你看的这么紧啊。”他调侃道,“难道你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

 

“这与你无关。”扉间不打算回答他,“安静点,不要打扰我。”

 

很快扉间就被迫真香了。不,他不想的,但是谁叫这块石头上的字居然要写轮眼才能看全,这下他还有些庆幸斑自己主动跑到了这里,否则要去宇智波把他请来,说不定又要被刮掉一层皮。宇智波斑本就不耐烦在那儿无所事事地坐着,很爽快地就过来了,甚至没开写轮眼就把上面的内容给扉间复述了一遍,可以想见他究竟把这块石板看了多少次。

 

“把世界笼罩在幻术里,来求得梦中的和平?”扉间看了看纸上所书写的月之眼计划,又看了看一脸“这样不好吗?”的斑,再一次感叹人与宇智波思维之间的差异。

 

理解不了,这辈子都理解不了。

 

“先不提这个计划有没有可行性,单是它所说的‘把所有人用幻术控制住’就很可疑吧?长时间处于幻术中,人的精神会崩溃的。”他说完,沉思了一会,“比起获得和平,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个灭绝人类的有效方法……相当有效。”

 

“这可是六道仙人留下的石碑。”斑显然非常相信这位古老的神明,神话总是玄幻到人类难以想象的,虽然没人觉得忍者还算是普通人类。

 

扉间想起了什么,又从头到尾把斑描述的文字看了一遍,脸色开始变得奇怪:“喂,斑,你说的就是那上面刻的原文吗?一字不差?”

 

“当然。有什么问题?”

 

“…………”千手扉间忍无可忍,把那张纸举到他面前,恨不得贴在他的脸上,“六道仙人那个时候,使用的是最早的古文,这上面从某个地方开始,虽然模仿的很像,但是用到了一种战国前期才开始通行的文法,你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学过。”

 

斑愣愣地接过那张糊脸的纸。

 

“总之,这块石头上面的东西绝对有问题。”扉间下了结论,“现在开始,一点都不要信。”

 

本来已经做好和扉间安利争辩准备的斑毫无防备地被从意想不到的方面打击,整个人有点没缓过来,回到了位子上捧着那一张薄纸发呆。

 

他自然不可能没有学过这种东西,但是长大以后,文书工作大多被泉奈包揽,太久没有用上,他忘的七七八八也是自然的事。

 

不,重点根本不是这个。

 

“也就是说,有人想骗我?”

 

宇智波斑缓过来了。

 

宇智波斑很生气。

 

“你冷静一点……这是我的实验室!”眼看着斑恨不得当场发射一个龙炎放歌以表愤怒,扉间不得不赶快找一件事转移他的注意力,“要发火就出去,那边的架子上有杂书。”

 

于是斑出门发火了,他发完火以后看了看扉间实验室门口被蒸了一半的小湖,欣慰地发现自己并没有产生任何负罪感,他果然还是个正常的宇智波,并没有因为之前的意外有什么改变。

 

然后因为不想回家干活,斑又回到了实验室。

 

由于他现在不想再看那块板子一秒钟,又没事情做,只能按着刚刚扉间指的那个方向去找点东西看。

 

他倒不是真的准备看所谓的杂书,真想看书宇智波族里多的是,要看就要看些家里没有的,比如说那个书架边上柜子里的,扉间的实验记录卷轴。

 

大概放置书架的本意就是支开柱间,因此从那里只能看到扉间的背影,斑对此非常满意,然后明目张胆地拉开柜子,摸出一个卷轴看了起来。这些卷轴既然能放在柱间触手可得的地方,里面记载的内容当然也规矩得不能再规矩。斑对这些东西没有兴趣,看得也越来越迅速,好几个都是匆匆一眼扫过就放了下去,不一会儿,他就已经拉开了第五个柜门。

 

“唔,这是什么……灵魂与身体的适配性?”宇智波斑摸出最顶上的那一个,打开照例只是草草扫了一眼,却忽然发现了不一样的东西,他笑起来,“嗯?千手扉间……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扉间听见斑喊自己的名字后转过了身,再听见他的后半句话,眉毛就已经控制不住地微微皱了起来。斑一看他这个反应就知道自己找到了个了不得的玩意儿,但是他一点也不在乎扉间是怎么想的,自己悠悠然地往下看了下去,也不管到底看不看的懂,先拿写轮眼复制下来再说。这之后他随手将卷轴抛到扉间怀里,一副大爷样坐在位置上,一只手支着脸颊,语带笑意:“帮你备个份。”

 

宇智波斑你他妈还是个人吗。

 

尽管早有准备,他这做派还是让千手扉间心里的脏话弹幕刷了满屏,碍于双方的武力值差距他没法把自己的怒气表现出来,也没办法把那些内容从斑的脑子里抠出去,只能僵硬地对斑说:“请不要把它透露出去。”

 

宇智波斑要是好说话他就不叫宇智波斑了。他就是想逗扉间,于是又起身走向实验桌边,强行把卷轴从他手里夺了过来:“要是我不呢?”

 

扉间一惊,手条件反射地想要结印,看到他的动作,宇智波斑眉头一挑,几下把他的手臂按住,顺势用身体把扉间整个人压在桌上:“怎么,你还想杀了我灭口?”

 

千手扉间心想要是可以我绝对这么做,但是不行。他当然打不过斑,因此只得低下头请求他:“请不要告诉兄者……拜托了。”

 

似乎是觉得这样不足以让斑答应,他犹豫片刻,又说道:“作为报酬,等这个术开发完成,我可以帮你……复活宇智波泉奈一天。”

 

“什么?”

 

斑眯起了眼睛,不知何时变得猩红的眼中仿佛有什么旋转了起来。

 

宇智波斑非常生气。

 

是,扉间这句话的原因是为了让他保密,让他保密的原因则是他看到了这人的禁术研究记录,要是千手扉间不去研究这种破东西,我看到也就没事了啊?这有我什么错,没有!全是千手的错!研究奇怪的东西就算了,还说出这种……令人不快的话来!

 

泉奈的生死,岂是你能决定的?!

 

宇智波斑的写轮眼转的越来越快,最后显露出了这双故人遗物繁复的全貌。扉间被他肆虐的查克拉狠狠地吓了一跳,脸色也逐渐苍白起来,斑从他控制不住缩小的绯红眼瞳里看见了自己可怖的神情。

 

忍界魔神一字一句地询问着眼前的人:

“千手扉间,你找死?”

 

现在的斑实在是太吓人了,扉间大气都不敢喘,凶暴而阴冷的查克拉冲刷着他的身体,让感知敏锐的他几近窒息,只能艰难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抱歉……”

 

斑才不想听他的道歉,生气的宇智波是没有理智可言的,他现在只想狠狠地惩罚这个触怒他的家伙,用那种能让他记一辈子的方式。

 

噢,对呀,这种方法我有。

 

于是宇智波斑把那只按在扉间手腕上的手掌挪动到了他的脖颈,然后几下把那件严严实实的黑色高领衣给扒了下来(天知道是他怎么做到的)。

 

“喂……你……?!”

 

斑一口咬住扉间的肩膀,留下了一个渗血的印子,和一句相当宇智波的大概是理由的话:

 

“我心情不好。”

 

……

 

扉间到底还没真正秽土出泉奈,斑的本意也就是给他一个警告,为一件莫须有的事发大火实在不值,因此气很快就消了,最后也并没有做的太过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选择了这种方式……但看样子颇有成效。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和扉间做,撇去令人生厌的姓氏,扉间乖顺的态度倒是颇为讨喜。比如现在,他任由斑抚摸后颈的行为就让这人很是受用,连带着说话语气都好了三分:“下次不许再提这样的事。”

 

扉间默默地点了点头。

 

宇智波斑察觉到他的身体仍在轻颤,脚趾乃至于整个人都不自觉地想要蜷缩起来,大概不是很舒服。他的印象里这人一向很能忍,不喜欢也不说出声,看看扉间身上的那些颇为凄惨的印子,再回想起来,他也觉得自己似乎是有些用力过头,不由得生起了一点点的不好意思。但是斑除了挚友以外,是绝不会在语言上先低头的,对千手则更是如此,所以最后说出口的也就只有一句:“咳……那就好。”

 

扉间却并没有继续说这件事,而是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你不想再见到泉奈吗?”

 

有关泉奈的问题一向都是斑的禁忌,由千手扉间提出则该是更大的禁忌,但是饱足的男人一般都是很好说话的,斑也一样,他居然真的认真回答了:“我当然想,但是绝不是以这种亵渎灵魂的方式,去拥抱一个不知道由什么组成的躯体。”

 

扉间沉默了一会。“我以为你会高兴。”他轻声说,“泉奈的事……我很抱歉。”

 

“所以你就想出了这个方法?”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嚇,你以为你真有那么厉害,如果不是把眼睛给了我,泉奈也不会死……你只不过是个导火索罢了,这是那孩子自己的选择,他是为我而死的。”

 

说到后面,斑的语气低落了下来,扉间却像是卸下了什么包袱一样,绯红的眼瞳看向虚空,不知究竟落在了何处。“原来如此……”他喃喃自语,“放出这种风声,那家伙还真是恨我啊。”

 

可是,现在靠在我背后说出这些的又是谁呢?

 

弱点是需要互相交换的,虽然很不合时宜,但是扉间仍想要勾一勾唇,多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啊,泉奈又输了他一场。

 

那之后的第二天斑没有来,扉间猜测他可能是被自己的行为耻到了,决定在家自闭。他并不在意这种事,照常准备开始今天的研究,不过忽然间他想起了什么。

 

那个记载着未完成版秽土转生术的卷轴在昨天就被莫名心虚的斑放回了原位,不过还没有束紧,可以想象出斑匆忙把它塞进柜子里的样子。扉间摸了摸它,然后伸手将它拿了出来,转移进施加了重重封印的暗柜里。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选择了这种方式,但看样子颇有成效。

 

他回到实验桌前,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除了我,难道没人发现过你干的脏活?”

 

时间一长,宇智波斑俨然已经成了扉间实验室的常客,白发千手偶尔带进来的点心也从咸口变成了甜口。他看着扉间熟稔地切割他台子上的东西,忽然觉得口中的豆皮寿司索然无味,甚至还有点倒胃口。

 

虽然他也杀人,但是绝不会像这样把对方切成一块一块、解离到面目全非的。工作时甚至能嘴角带笑的千手扉间在他看来,比自己更像魔鬼。

 

“从我这儿出去的活人不多,死人倒是不少。”

 

自从被斑发现了秽土转生的研究,扉间对他说话也少了些禁忌,至少这种话他就绝不敢对着他哥讲。斑听他这样说,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微妙表情:“这么放心我?你也不怕我反悔告诉柱间。”

 

“你不会的。”

 

“我可是个宇智波。”

 

“你是宇智波斑。”

 

扉间说话的态度很随意,语气又很理所当然,好似认定名叫斑的宇智波就应当是个光明磊落言出必行的人一样。斑愣了一下,随即放声大笑,甚至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直拍桌子,然后他就又从位子上走了过来。扉间对他这个动作所代表的含义多少已经有了点数,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纸笔,顺从地任由斑火热的手指触上他的后颈,问道:“你心情又不好了?”

 

斑凑在他的耳边笑了几声,说:

 

“这次是因为高兴。”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4246 )
  1. 共4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